法驻穗总领事:巴黎圣母院“悲剧”收到多方慰问,体现两国间文化对话重要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9-04-19 13:23

中法文化之春也将正式拉开序幕,这是中国最大的外国文化节,也是法国在国外举办的最大的文化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第14届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即将举行。“中法文化之春”是中国最大的外国文化节,也是法国在国外举办的最大的文化节。在华南地区,活动将从4月27日开始延续至7月7日,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的9个城市将迎来超过30场活动,活动项目数量增加、内容更多样。

“从歌剧到马戏杂技,从街头艺术到青少年文学,从戏剧到思想辩论,从摄影到音乐,从建筑到电影,不同品味和不同年龄的公众都可以找到适合的项目。”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表示。

近日巴黎圣母院这一“人类悲剧”发生后,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人们表达了自己的惨痛心情。周丽君表示,华南地区也有许多企业和个人向总领事馆表示慰问和关怀,这也体现出了两国间对文化和历史的尊重,以及两国间文化对话的积极性和重要性。

周丽君表示,法国和中国同是文化大国,两国之间的文化对话促进了两国的双边关系,这种对话也是高质量法中关系的战略要素。"这一关系在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后继续迈出了一步,几周前中国国家主席访问法国,2018年,法国总统和总理分别访华,而2019年我们将庆祝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

记者获悉,在视觉艺术方面,4月30日至7月2日,中国艺术家WHYYY和法国艺术家Kazy-K将展开合作;在戏剧方面,由大卫·莱斯高构思并搬上舞台的《庞氏骗局》将在国内的10 余个城市进行巡演;在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方面,从4月底开始,在广州、广西、海南等各市都将上演音乐演出,包括弦乐重奏、民谣和音乐节等;在讲座方面,法国数字领域的专家尼古拉·考兰和吉尔·巴比耐将围绕数字领域探讨一系列问题;此外,法国也将带来优秀的电影在广州和深圳的部分影院展出。(所有活动信息都可以在faguowenhua.com 网站上查到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法国文化”。)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