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智行加速落地:新一代轩逸首发亮相上海车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2019-04-19 18:17

按照规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共计投放10款智行车型。

4月16日,在日产展台上,第14代轩逸全球首发亮相。此外,代表日产汽车全新设计理念和领先智行技术的日产IMs概念车、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参展,完成了在亚洲市场的首秀。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丹尼尔•斯基拉奇表示:“今天,第14代轩逸在中国首发亮相。作为日产汽车在中国具有标志性的最畅销车型,我们对其寄予厚望。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最多样化的汽车市场,理应成为实践‘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前沿。未来,我们将持续以‘日产智行’赋能,帮助中国消费者‘驶向’更美好的世界。”

当然,本次日产展台上最受瞩目的当属全球首发亮相的重磅战略车型第14代轩逸。在日产智行战略框架下,作为日产全新CMF-CD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第14代轩逸实现了智能科技、造型设计、驾乘品质、动力总成的全面进化。

事实上,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轩逸获得了超过300万个家庭的青睐,此次依托日产全球深厚的研发与技术优势,该车型致力于成为最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时代高品质家轿。未来,以中国为起点,第14代轩逸将相继登陆多个国家和地区。

除此之外,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两款代表日产智行未来方向、极具未来感的日产IMs概念车、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完成亚洲首秀,这不仅预示了日产未来纯电动车设计趋势,同时更向消费者预演了日产下一代纯电动系统技术。

回顾今年前3月的业绩表现,东风日产以每月销量持续正增长的态势稳健向前,第一季度实现累计终端销售破25万辆,同比增长3.4%。当然,东风日产还会继续加速其在中国的全面落地,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按照规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共计投放10款智行车型。

对此,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在这个领势先行的一年,体系稳健、内核坚定、航向明晰的东风日产必带给消费者更丰富的出行选择,更智慧的出行解决方案,更美好的人•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