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推新一代产品:创驰蓝天X发动机亮相上海车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4-19

4月16日,马自达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现场展示了次世代设计愿景车型“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与“创驰蓝天-X发动机(SKYACTIV-X)”。

去年5月,马自达在北京宣布了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在车展现场,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此次车展展出作品,正是品牌向长期愿景拓展的前沿成果。

“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型展现了删繁就简的“减法美学”,尽量摒除冗余元素,令车身呈现简约且有速度感的“一体化动感形态”。为达到完美的线条比例和造型状态,马自达将油泥手工塑造与数字化技术结合,充分展现了品牌对“雅”的不懈追求。作为次世代“高雅、优质风格”的设计模板,“Mazda VISION COUPE”将魂动设计“造车如艺”的信念推向了更高境界。

首次亮相中国的“创驰蓝天-X发动机”被称为“内燃机新物种”,呈现了马自达对于汽车行业环保及未来燃油车发展的革命性思路。新发动机结合柴油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的优势,采用马自达独创的“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成为全球首款采用汽油压燃技术的量产发动机。借助这款发动机,车辆可在全速域内将扭矩提升10%,燃油经济性提升20%至30%,达成“人马一体”的驾驶感受。

“2019年是马自达新一代产品元年,新一代技术产品的第一款车型全新‘MAZDA3’ 计划于2019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渡部宣彦表示。同时,他还强调,马自达汽车不仅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运输“人和工具”等基本性能之外的存在,做到这些,马自达才能凸显其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