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发布“禁模令”后,“裸模式”车展营销已成往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上海报道
2019-04-19 15:13

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即将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车展却并没有看到身材火热的车模身影,只有一些优雅大方的美丽姑娘。

 香车配美女,这在人们心中已经成为了固有定律,虽然增加车模不过是车展的营销手段,但长久以来的车展发展中,仿佛总离不开车模的身影。

不过,为了回归车展最本真的目的,上海车展发布“禁模令”,似乎也是必然,因为只有禁止“模特式营销”,才能让车展发挥出其真正价值,为汽车的营销贡献力量,为汽车的交流提供平台。

其实,车商注重技术细节、性能质量、外观造型和售后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和市场。“裸模式”营销不但不利于汽车文化的培养,更有损汽车市场的成熟壮大。跌入情色炒作的泥潭,车展本身的品位和评价也便一地鸡毛。

“无车模车展”回归车展本义。高雅、优质的车展不仅是现代汽车文明的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文明进程与公民素质的彰显。不过向往美丽是人的本性,所以车展上有几个大方得体的美丽车模也是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情。

上海车展奔驰展区,车模换保安,每两米就有一位黑衣人。

(作者:王英旭 编辑:英旭,实习生,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