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绝美赛道 江湖好汉再聚东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彪
2019-04-19 17:11

有人说,真正的跑步是力量,而不是速度。它很简单,你要做的就是穿上跑鞋,推门出去,迈出那一步。

武汉是城,更是镇,镇乃重兵驻守且兵家必争之天险,一线贯通,两江交汇,三镇雄峙。

这里有中国独一无二的地理文化优势,也许是中国最迷人,同时也最让人迷惑的城市,凭借其魅力,让多少跑马人心生向往。

赛道起点

2019年4月14日,上午7:30,第四届武汉马拉松,在武汉三阳路与中山大道交汇口鸣枪起跑。

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万名选手穿过老汉口风情街,奔赴长江大桥,领略武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美景,在美丽的赛道上书写江湖好汉形象。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安德鲁·金姆泰以2小时10分06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全程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凡图·吉玛以2小时28分25秒斩获女子全程冠军。

2016年,首届汉马荣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称号,2017年,跳级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8年,成为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并荣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荣誉和口碑集于一身的汉马,吸引155093人报名,这一数字超越上海国际马拉松2016年创造的153163人报名人数纪录。

汉马中签,跑友福音。

2019年,我有幸再次站在起跑线,无比兴奋。掐指一算,三届啦(错过第二届)

第一届,跑一场马拉松,游完一座城!

首届组团相约,五湖四海的朋友齐欢聚。

再次跨越时光,追寻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足迹......

武汉长江大桥上,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志愿者培训到位,观众热情高涨。

安全完赛,挑战成功。

武汉是一座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城市,我不断驻足,一边在长途奔跑中挑战自我,一边享受路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那举世闻名的黄鹤楼耸立前方,万里长江第一桥就在脚下,阳光活力的志愿者陪在身边,所构成的画面,在我心中留下如诗浪漫的美好回忆。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如今的武汉,仍旧有许多知名的和不知名的,等待着你去发掘!

前往九江列车上的窗外一景。

 

第一驿站:庐山

不远千里迢迢,来到汉马参赛,自省腰包不鼓,然车费不菲,成行颇为不易。因早有心生向往的诗和远方,所以我在汉马比赛前的周四就乘坐火车前往庐山了。

就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作为跑马的福利吧。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大自然赋予的美景。畅游庐山,就是一次放松身心、体验自然、感悟风情的心动之旅。

庐山会议旧址

犁头尖

文革后中国第一部吻戏。

80版《庐山恋》红遍全国,一个时代的爱情留光,慕名已久。这部文革后的第一部爱情作品不仅成为庐山旅游永恒的招牌,更是中国人民心中最纯情的记忆。

 千种风情,万般美景,让我不虚此行。(孤独的行者,未有传说中的恋歌)

第二驿站:荆州

荆州古城,又名江陵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荆州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曾是楚国的官船码头和渚宫,后成为江陵县治所,经过三百五十多年的风雨,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城内东西直径3.75公里,南北直径1.2公里,面积4.5平方公里,城墙周长10.5公里,高8.83米,共六座城门,每座城门上均建有城楼,砖城逶迤挺拔、完整而又坚固,是我国府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垣。

说实话,亲临现场有点失望,城墙周边到处在拆迁抑或围墙施工,当前正热衷于历史文化古迹的开发,想来对依托于此的旅游经济有过分迫切功利的政绩期待,只希望不忘初心即可。

关公义园

雕像总高58米,寓意关公一生度过了58个春秋,重1200余吨,内部采用钢构固定,外贴4000多片青铜片。关公圣像双目微醺,不怒而威,侧身迎风而立,右手拖一把70米长大刀,整个身躯如山峦般屹立。

张居正故居

院内主体建筑高低错落,以中轴对称,布局严整;小花园内小桥、流水、假山等园林景观,又灵动精致。既能了解历史先贤的传奇人生,凭吊先贤的丰功伟绩;又能饱览南国古典园林的无限秀色,晃然置身于世外桃源,流连忘返。

 

看庐山、游荆州、跑汉马,这是人生的一次难忘之旅。

比赛结束的当天下午,我就跟小伙伴们一起踏上归途。

人生无法重来,不要轻言放弃,珍惜当下,别留遗憾。

有人说,真正的跑步是力量,而不是速度。

它很简单,你要做的就是穿上跑鞋,推门出去,迈出那一步。好像就是这么简单,就是双脚轮流迈步交替向前,一个简单的动作重复千万遍,将自己的身体逼至极限,使它变得无比疼痛,无比敏感。

人生很多事情想来这样,看似容易到不屑于做,但有些人把它当做一个承诺,持之以恒去完成,不畏强风,不论寒暑。

还有人说,跑步也许是一道阅读理解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不同的人生阶段又有不同理解。

面对跑步这件事,所有人都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不论最后是成功或失败,当下,取决于自身。正因为如此,才会有快乐,有痛苦,最后是无上自由。

现在的我,唯一确信的,是全力以赴奔跑。

最后希望各位江湖儿女,都能留下特别记忆,预祝大家跑马平安完赛,如愿PB!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