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早新闻:中美经贸协议取得新的进展!

21综合
2019-04-19 06:47

头条

1、商务部:最近以来,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磋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目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正在就包括实施机制在内的经贸协议文本进行认真谈判。

2、提醒:全天中国香港及欧美各国市场休市;晚间将公布美国3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 

财经要闻

1、央行:周四,开展8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保持2.55%不变。当日无逆回购到期。业内称4月降准可能性明显下降。

2、发改委:印发《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横琴将成为目前内地唯一与香港、澳门同时路桥相连的自贸试验区片区。允许港澳游艇在横琴便利停泊,支持横琴在码头设施条件具备的基础上,吸引邮轮依法开辟国际、国内航线。到2020年,把旅游休闲产业培育成为经济支柱产业。

3、发改委:我国拟启动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

4、财政部消息,今年3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245亿元。

5、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通告,企业扶贫捐赠可享受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6、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抗癌药、慢性病用药等将优先调入。

投资风向

1、周四,上证指数报3250.20点,下跌0.4%,深证成指报10287.67点,下跌0.55%,创业板指报1704.55点,下跌0.7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534.22亿。从盘面上看,郭台铭概念股火热,船舶制造、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2、4月18日,上证50ETF成交量6078747手,成交额18.18亿元,期权总持仓3307825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45%,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3、截至4月18日,81家科创板受理企业2018年合计研发投入82.97亿元,研发投入金额最高的是中国通号,去年累计投入13.8亿元。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最高的是微芯生物,达55.85%。已有54家被证监会问讯,从行业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最多(21家)。

4、证监会:2家公司(红塔证券、山东元利科技)首发上会并通过。

5、外管局: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参与外汇市场,丰富外汇市场主体类型。

6、监管明确:可投A股的基金,都能买科创板。(中国基金报)

社会热点

1、周四,视觉中国公告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2、18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福建、浙江等地有震感。

3、至19日20时,四川盆地西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东部、江西东部、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国际要闻

1、亚马逊7月18日起将停止运营中国电商业务。

2、强劲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减弱欧洲制造业疲软压力,美股在复活节休市之前微幅上涨,道指涨逾百点;本周标普累跌0.08%,道指累涨0.56%,纳指累涨0.17%。

3、美元汇率攀升降低黄金投资需求,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276美元,再创年内新低;

4、本周黄金累计下跌1.5%已连续四周走低;

5、原油期货因沙特削减出口量及库存下降支撑,纽约原油微涨0.4%报收64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2%;欧洲斯托克600指数0.22%报收390.46点。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