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实拍大火后的巴黎圣母院:秩序井然,游客不减反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肖明,段晓奕 北京,巴黎报道
2019-04-19 13:12

大火过后的巴黎圣母院怎么样了?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4月18日下午2点,距离巴黎圣母院大火已过去3天。21世纪经济报道特派通讯员段晓奕来到实地探访,发现巴黎圣母院附近秩序井然,游客如织。

巴黎圣母院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岛上,是巴黎最早的哥特式基督教教堂建筑之一,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傍晚,巴黎圣母院起火,巴黎警察局表示起火原因很有可能与现场的修缮施工有关。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大火致使塔尖倒塌,左塔上半部木质结构已被烧毁,不过教堂的主体和内部大多数文物幸免于难。 火灾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启动修复工程,多名法国富翁宣布捐款协助修复。

塞纳河流经巴黎圣母院,在河畔的街道上的我们可以看到当地市民已经从圣母院大火的伤感中走了出来,街边有二手书摊、有艺术家演奏动听的乐曲,大家悠闲的漫步在街上河边,游人如织,大家纷纷和幸存的巴黎圣母院合影留念,街上交通有序,巴黎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在施工现场,修缮工作已经开始进行,数量大型灭火车、警车守在圣母院旁,起重机也已到位工作,足以见得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于巴黎圣母院修复的重视,也希望巴黎圣母院能够早日修缮完毕,重新向世人敞开大门。

(作者:肖明,段晓奕 编辑:剪辑王博,拍摄,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