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夕投资者先行获利

投资快报
2019-04-20 00:30

复活节假期将至,美股周三小幅收跌,制药与医保板块下挫,抵消了强劲财报与经济数据的影响。美联储褐皮书认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适度增长,就业市场依然紧俏。港股昨日低开0.12%后跌幅扩大失守3万点,恒生指数收盘跌0.54%,报29963.26点;国企指数跌0.68%,报11768.63点;红筹指数跌0.44%,报4657.41点。展望后市,分析人士表示,从资金面来看,随着港股配置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充裕流动性预期下南下资金大概率将继续回暖,外资对新兴市场的投资比例也在增加。政策面而言,内地提振经济的政策不断释放,成效将逐渐显现。市场情绪方面,A股走势持续强势市场对于AH资产风险偏好得以提升。

金斯瑞生物科技跌4.41%;中国生物制药跌2.13%;药明生物跌4.06%。润东汽车跌5%;吉利汽车跌3.72%领跌蓝筹;比亚迪股份跌3.94%。郭台铭概念股暴涨,富智康集团一度涨超50%。中国铁塔涨4.76%,报2.2港元。中国铁塔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88.97亿元,同比增长9.6%;EBITDA人民币135.90亿元,增长34.2%;归属于公司所有者利润人民币12.84亿元,增237.9%。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指出,目前恒指动态市盈率仍低于201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水平,较为合理。李耀柱进一步表示,“香港上市公司长期表现比较稳定,优质公司的业绩持续性强,分红率回报较高,仍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息率近日曾高见2.6厘水平,相信主因为联储局表示仅维持息率不变,并没有提及加减息的方向所致。而可以推动美股上升的股份,也未见造好。美国地产股急挫,银行股更略见弱势。投资者估计经济已经转好的情况下,股市近日还见弱势,但波幅狭窄,道指整日也是仅过百点上落。所以要留意,如未能造好,转急跌的机会大增。港股再度失守30000关口,假期前夕投资者担心外围突有变化而先行获利,以避风险。而成交亦见淡静少于千亿,但资金续留市场,继续轮流炒作不同板块的股份。外围的中美谈判有传已接近尾声,估计在5月底或6月初可达成协议,并签署落实。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