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在天”之创新高模型:000651 格力电器

投资快报
2019-04-20 00:30

“飞龙在天”之创新高模型:

000651 格力电器,上市日:1996年11月18日,近期创历史新高日:2019年4月18日。

格力电器是我国空调行业龙头,据相关数据,截止2018年11月,格力以25.1%的份额占据市场第二的位置。格力电器随中国空调行业经历扩张期、洗牌期、最终进入如今的寡头垄断期。数据显示格力电器在分体空调、中央空调内销市占率均连续多年保持行业第一。格力电器作为空调行业龙头有三大高壁垒的护城河:(1)产品口碑好造就溢价;(2)规模化与产业链纵向布局造就生产成本集约;(3)深度绑定优质经销商、自建专卖店造就最大程度把握渠道资源与利润。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格力电器2018年内销出货量份额38.1%,外销出货量份额24.1%,暖通中央空调数据显示格力中央空调国内销售额份额15.5%,技术、渠道、品牌助力中央空调市场再度演绎国产替代,其长期市占率有望向分体空调看齐。基于全球空调行业空间与格力电器竞争优势,格力电器空调业务长期空间依旧广阔,多元化基于丰厚的在手资金也具备较大潜力,因此格力电器未来有望继续实现稳定增长。

创新高催化剂: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格力集团占公司股份18.22%,拟转让的15%比例超过了市场之前5%的预期。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有较大可能从国有企业转变为无实控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市场预期方案落地后,公司将形成股东成分多样的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结构将得到改善,管理话语权或将进一步提升,对于公司的估值提升形成优势。公司股价也受到消息影响出现连续涨停,机构资金的追捧导致股价放量创出历史新高。

编者按:创新高战法乃是强势股战法的一种,因为牛股都是从突破历史新高开始的。本栏目就是专门就近期创出新高的个股,进行基本面剖析,为投资者介绍这种方法的选股思路。更多创新高战法研讨请添加公众号越声擒牛(ysjfh953)。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