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和信达今年盈利有望回升

投资快报 钟玉忠
2019-04-20 00:30

交银国际预计2019年华融(02799)和信达(01359)的盈利均呈回升态势,其中信达为行业首选“买入”,目标价由 2.5港元上调至2.7港元。另维持华融的“买入”评级,目标价2港元。报告指出,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经营形势向好,盈利呈回升趋势,金融供给侧改革带来的问题金融机构重整和处置,地方政府债务危机化解也是值得关注的新领域。其中传统类不良业务市场供应结构发生变化,价格较2017年有所下降,信达竞争优势突出。预计重组类业务息差改善。另外,债转股业务方面,该行预计2019年股市向好,利好该业务收入。金融服务板块方面,银行、租赁业务有望保持平稳,2019年股市向好利好资本市场相关业务。资产管理与投资板块,自营财务投资规模均有所压缩。

瑞银上调中银香港(02388)目标价自37.4港元至39.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报告指出,中银香港过去三个月股价获得强劲反弹,升幅达21%,跑赢同业及市场表现,公司公布业绩后股价一度大升9%。上半年基本因素面对压力,预计短期内股价上升幅度有限,不过对中银长期仍持正面看法,由于预期本港拆息将于下半年上升。报告上修中银2019至2021年各年每股盈测分别2%、4%及1%,并预测中银首季业绩将见净息差收窄,手续费收入轻微上升,及贷款增长持续疲弱,难见正面催化剂。

时富金融给予比亚迪(01211)“买入”评级,目标价58港元。时富认为,比亚迪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强劲,按年增174.73%,技术优势和大规模生产能力助于在政府补贴退坡潮跑出,并且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型和投入电池领域研发,以此增强竞争力。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潍柴(02338)和重汽(03808)股价在3月19日至今分别上升13%和24%,跑赢国企指数(期间无升跌),受去年的业绩、3月重型货车销售达14.9万创新高支持(按年升7%;首季销售升1%)。升潍柴评级至“买入”,目标价由11港元升至16.5港元,认为其盈利有增长空间及有多元化的机会;维持重汽“持有”评级,目标价由14.1港元升至19.45港元。该行表示,在重型货车的下行周期(预期今年行业销量跌5%),预期两公司的表现可跑赢大市,同时成本结构进一步改善,上调2019-20年预测17-32%,每股盈利预测不再呈现负增长,目前估值合理,未来也有重估的可能。

高盛调整内险H股目标价及评级,并将新华人寿(01336)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主要因为近期股价跑赢,公司有必要发表长远策略以支持股价进一步上升。该行还上调人保(01339)、中国财险(02328)评级至“买入”,主要因为股价跑输,其中财险市价只有2019年市账率1.1倍,再跌空间有限,由于财险占高盛对人保估值的八成。同时上调人保H股评级,重申对平保(02318)及中国太保的“买入”评级,但是给予中国人寿(02628)“沽售”评级。因为受惠近期股市大涨,高盛对各内险股即将公布的首季季绩作预测,估计新业务销售及价值增长参差,但盈利增长强劲,CSI 300指数在今年首季即累升三成。高盛相信,本周起大部分内险股将陆续发盈喜,并建议投资者关注代理人数目趋势、佣金开支及退保流出情况。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