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早新闻丨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及科创板;公开增发重出再融资江湖

21综合
2019-04-20 07:19

头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要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开幕式演讲。

财经要闻

1、证监会:确保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执法力度不松、尺度不减。近日,证监会在太原举办全系统行政处罚工作会议暨依法行政(处罚)培训班。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出席会议并强调,确保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执法力度不松、尺度不减;确保执法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司法检验,维护好政府公信和法律威严。

2、4月19日,证监会发行部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2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发)获通过。这也是五年以来,首家通过发审会的公开增发项目,这意味着公开增发重回再融资市场。(详情

3、据新华社报道,从住建部了解到,近期住建部会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从调研情况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住宅销售平稳回落,房价基本稳定,市场预期趋于理性。但部分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土地市场热度回升,需引起高度关注。住建部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4、深交所:股票质押风险初步缓解,高比例质押控股股东的信用风险仍然相对突出。深交所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股票质押回购风险分析报告,其中指出,今年以来,深沪市场主要股票指数涨幅明显,各方纾困项目逐步落地并发挥作用,股票质押风险初步缓解。但总体上看,股票质押风险特别是控股股东质押风险化解仍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须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5、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文,游戏版号申报正式重启。4月1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或《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以及《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已经上线。

6、国家药监局:要求各级药监部门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芬太尼类药品日常监管和风险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麻醉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止相关药品流失。

7、证监会:对于电影票款、不具有垄断性和排他性的入园凭证等未来经营性收入,不得作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基础资产现金流来源,物业服务费、缺乏实质抵押品的商业物业租金(不含住房租赁)参照执行。

8、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筹建正式获批。4月18日,光大银行公告,银保监会同意该行出资50亿元筹建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也同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均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详情

投资风向

1、昨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石墨烯掀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80点,涨0.63%;深指报10418.24点,涨1.27%;创指报1715.80点,涨0.66%。

2、股指期货迎第四次调整,恢复常态化交易又进一步!中金所发布通知,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3、根据目前已披露的基金一季报信息,大多数基金依然选择大幅加仓。偏股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上升约10个百分点。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万科A、格力电器、招商银行等大蓝筹,依旧是基金最热衷配置的股票。永辉超市、中国联通、分众传媒、金风科技、三一重工成为加仓最多的股票。

4、上交所:4月19日,公布5家科创板企业受理名单,北京1家(致远互联),辽宁1家(神工股份),江苏1家(浩欧博),浙江1家(长阳科技),陕西1家(三达膜)。

5、周五晚间,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4家企业分别是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本次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

社会热点

1、8日,第13届作家榜主榜发布。2018年排第9名的刘慈欣,今年以《三体》1800万元的版税收入夺冠,余华及其《活着》紧随其后。

2、19日14点04分,猫眼票房数据显示,《复仇者联盟4》的预售票房正式突破4亿元。

国际要闻

1、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全面生效后,对美国整体经济和就业的积极影响有限。

2、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他计划立法将购买烟草产品(包括雾化装置)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以遏制烟草在青少年中“流行”。麦康奈尔表示这项法案将于2019年5月份推出。

3、法国将于2020年起禁止广泛使用食品添加物二氧化钛。此前有研究指出,二氧化钛可能危害消费者健康。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