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直面中江信托踩雷产品 雪松明日开投资者恳谈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4-21

4月21日晚间,中江信托公告称,公司接到大股东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控股”)通知,本着对委托人负责的态度,将于4月22日早上10点在公司总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北京西路86号江信国际金融大厦)召开雪松控股中江投资者恳谈会,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将到场并与投资者做现场交流,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做公开说明。

这是中江信托自传出多只产品存在兑付危机之后,新任股东首次公开露面表明态度。

中江信托曾是业内的“黑马”之一,自2017年开始,项目频频踩雷,其中包含多个政信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中江信托被媒体曝出踩雷的产品已经高达20多个,包括金鹤系列、金马系列、银象系列和金龙系列等,涉及金额超过50亿。

这已成为雪松收购中江信托不可回避的难题:如何恰当处理这些暴雷产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由于中江信托一事,雪松控股部分管理层近期一直待在南昌,一是收购谈判,二是了解产品情况以及投资者诉求。在22日的投资者恳谈会上,会有部分投资人到场寻求解决方案,雪松控股、中江信托将出具相关解决方案。

中江信托当日公告称,“雪松控股高度重视我公司信托计划委托人的合法权益,反复强调我公司要对历史遗留问题负责到底。”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作为以实业为本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SZ)、希努尔(002485.SZ)两家A股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