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红珊瑚” 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4-22 00:00

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以珍贵守护自然生态。

美景常见,人文难觅。红珊瑚,以智慧点亮人文精神。

欢乐相随,勿忘平安。红珊瑚,以吉祥护佑旅途安康。

2019,寻找亚洲旅游最美“红珊瑚”……

日前,备受业界关注的“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活动申报通道全面打开。

“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是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与国家现代旅游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16年携手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发起,迄今为止已举办至第四届。评选旨在聆听消费者和业界最真实的声音,探求大数据背后的市场新趋势,推动亚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凭借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和严谨权威的评分体系,已成功举办三届的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被誉为“亚洲旅游‘奥斯卡’”。

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作为珊瑚中的珍品,是古老文明中智慧的象征,寄托了主办方倡导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以智慧探寻每一处自然风光所蕴含的人文价值;同时,“红珊瑚”也是平安吉祥的象征,以此倡导打造更安全舒适的旅游服务。尽管市场上已有政府类、媒体类、大众类等众多针对旅游产业的奖项评选,主办方发起创立「红珊瑚」奖仍坚持自己独特的立意,致力于打造在产业领域里面具有专业高度、最具标志性的奖项,如同奥斯卡奖之于电影界、诺贝尔奖之于科学界一样,体现它的行业的引领和追求。

作为评选活动的最大亮点,「红珊瑚」奖采用业内首创的以大数据为核心的评价指标及评价体系,创新性地利用互联网数据搜索和抓取技术,采集在各平台,包括但不限于旅游垂直网站、微博、论坛、新闻综合网站等,消费者对旅游城市、景区、主题公园、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旅游产业各方的评论文本数据共计近千万条,结合先进的中文语义分析技术和统计分析模型,全面、客观、专业地评估各自产业中的地位和消费者心目中的定位,获得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在此基础上,本届评选将继续优化和创新大数据评价模型,同时结合专家评审及消费者意见,既保证了数据的普遍性及真实性,又具有评选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力求将“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打造为独立性、科学性、可参考性最强的旅游行业评选活动。

2019年,第四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将继续立足亚洲,着眼全球,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大陆、港澳台、亚洲地区,以及对亚洲旅游市场有影响的其它国家和城市。产业纵深方面,聚焦亚洲旅游产业综合表现,设置旅游人物、旅游目的地、旅游项目、旅游服务商四大类共计20多个子奖项,跨越旅游资源、旅游投资、旅游产业服务、旅游运营等细分产业链,大规模反映产业的状况和市场表现,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旅游新业态和新产品优化升级。同时,设立年度人物大奖,表彰在文旅投资、旅游营销、行业创新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物。

通过本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也将进一步发掘中国乃至亚洲旅游发展潜力,传播亚洲旅游产业正能量,推动亚洲旅游产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据悉,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8月发布权威榜单并举行颁奖典礼,同期主办“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评选流程:

4月-7月中旬:参评单位自我提名、专家评委会提名、大数据分析

7月下旬:网络投票、专家评委评审;

8月上旬:统计结果

8月中旬:获奖通知

8月下旬:颁奖典礼

长按识别二维码在线提交参评资料:

活动咨询、参评热线:

黄小姐  86 21 64265625 

赖先生  86 20 87387325

邮箱  lvyou@21jingji.com

欢迎通过以下渠道关注活动最新资讯:

官方微信:金枕头(jinzhentou2014)

更多资讯请关注南方文旅微信(sfcwen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