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招行前行长马蔚华:我在招行当行长15年从没有区分过国企民企,凡是需要都支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4-23 14:19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出席并演讲。

马蔚华表示,在其当行长的15年期间,从来没有区分什么是民企、什么是国企。只要有合理的需要,都会支持。

以下为实录:

刘永好:马行长称为“行长”,招商银行做得非常好。招商银行怎么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呢?你能不能说一点点?

马蔚华:可以说在我当行长的15年间,我从来没有区分什么是国企、什么是民企,凡是需要支持的,我都支持。所以,在招商银行的客户里,民营企业是占50%以上的。因为我们银行小,我们和民营企业还是有很亲密的关系。在我当行长的前十年,每年都去浙江,和这些中小企业的企业家交流,十年、二十年以后他们都成为浙江显赫全球的民营企业,所以招商银行和民营企业还是有天然的感情内在联系。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