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第十二届中国资管「金贝」奖”评选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4-23 00:00

六大维度考量综合价值

日前,由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跑者《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资管「金贝」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01

资管格局之变

随着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银行理财子公司和更多进入国内市场的外资公司将发挥“鲶鱼效应”,促进中国资管行业健康发展,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2018年12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2019年2月15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工行、建行、中行、农行和交行均已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注册资金分别为160亿元、150亿元、100亿元、120亿元和80亿元。

据普益标准调研问卷反馈的165家银行数据来看,市场上至少有60家左右的区域银行在积极进行理财子公司的筹备工作,拟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区域银行家数还将继续增加。

按照《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条款设计,理财子公司与其他资管机构的制度差异被缩窄,尤其投资范围的拓展,使得理财子公司和其他资管机构的业务边界模糊化。对资管行业的格局变化将产生较大影响。

同时,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外资进军中国的步伐也逐步提速,纷纷摩拳擦掌加速布局中国市场。瑞银证券、摩根大通证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等外资控股的证券公司依次成立,富达利泰、瑞银资产、富敦、惠理、贝莱德、施罗德、元胜、桥水等多家外资机构完成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登记。

与此同时,中国其他金融机构也在发生变化。2019年中国第一个资产配置管理人面世,开启了私募FOF的真正时代;科创板上半年落地,战略配售基金再获机遇;科技金融及客户大数据分析运用更加广泛,智慧工具(科技金融)成为未来竞争重要因素。

随着资产管理行业监管放宽,各金融机构仍在加快圈占市场,抢占市场份额。长期看,资产管理行业逐步将会向着更加专业化、差异化方向发展,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市场结构也会逐步趋于集中化。

2018(第十一届)中国资管「金贝」奖颁奖典礼现场

02

甄选卓越资管

资管市场的变化也将体现于今年的“第十二届中国资管「金贝」奖”评选之中。

据介绍,第十二届中国资管「金贝」奖评选结合今年资管行业的变化,譬如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业务模式与制度架、科创板带来的战略配售基金发展、信托公司的财富管理转型、私募FOF的发展机遇以及外资资管的中国进程等。

为了寻找到这些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高速成长的力量,《21世纪经济报道》每一年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邀请专业的机构和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根据企业资料,从收益能力、创新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团队素质、市场认可度、社会责任等多维度,结合“定量”和“定性”的分析,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行客观的分析和评价,力图从泛资产管理行业里寻找中国最优秀的资产管理公司、寻找最富活动力的新锐公司、寻找最具人气的理财产品。

今年4月,21世纪资管研究院即将举办的春季闭门会议,更是将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制度架构、发展痛点等问题列为主要讨论话题。会议还邀请了银行、保险、券商和基金等公司高管共议资管新格局的变化。

中国资管「金贝」奖评选希望能深入洞察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内在创新逻辑,制度框架设计;同时挖掘财富管理的模式创新,思考并实践探索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成长法则与未来方向,为投资者梳理财富管理市场,寻找优秀投资机构与产品。

目前,第十二届中国资管「金贝」奖”评选已正式启动,我们欢迎更多的活跃于中国资管市场的金融机构与我们联系,并提交相关申报资料。

本届评选流程

4月01日-5月31日 参评报名

6月01日-6月05日 初评  

6月05日-6月20日 复评

6月20日-6月30日 终评

7月下旬 颁奖典礼

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系列活动构成

Conference

 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

 第十二届中国资管「金贝」奖

《对话2019资管30人》系列报道

《2019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

2019中国资管企业形象展

识别二维码了解更多

中国资管管理年会系列活动内容

【联系方式】

  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资管

「金贝」奖”评选组委会

联系人:蓝小姐 021-64265585、顾先生  021-64265993

金融加油站

 识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