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6月将访英重申“特殊关系”,脱欧谈判仍处僵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师琰 伦敦报道
2019-04-23 21:36

英国首相府4月23日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将于6月3日至5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反特朗普活动人士已闻风呼吁6月4日在伦敦再次举行抗议活动。 英国脱欧僵局继续。英首相计划未来10天内提出新的脱欧法案,希望议员们能及时通过脱欧协议,以避免英国不得不参加5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

英国首相府4月23日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将于6月3日至5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特朗普曾于2018年7月对英国进行正式但非国事访问,当时有成千上万人走上伦敦街头抗议,并在议会广场上方放置了一只巨型特朗普婴儿充气气球。反特朗普活动人士已闻风呼吁6月4日在伦敦再次举行抗议活动。

这次访问将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67年在位期间第三位到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在特朗普之前,只有布什和奥巴马获此殊荣。

白宫发言人称,这次国事访问将重申美国与英国之间“坚定和特殊的关系”。除了会见女王,特朗普还将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举行双边会晤。

特雷莎·梅发表声明称,英国和美国有着深厚而持久的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源于两国的共同历史和共同利益。这次国事访问将是加强两国在贸易、投资、安全和国防等领域已经密切关系的机会。

特朗普此行将在朴茨茅斯参加一场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诺曼底登陆75周年的纪念活动,他将在6月6日前往法国诺曼底继续参加登陆日75周年纪念活动。

特雷莎·梅称,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是无与伦比的国际军事行动,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如果没有75年前来自世界各地令人难以置信的军队牺牲,我们今天所拥有的自由不可能实现,”她说,“今天,当我们面临新的和不同的安全挑战时 ,我们必须继续站在一起,维护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刚刚度过复活节假期的英国议员们23日重返下议院,继续面对脱欧僵局。英国首相计划在未来10天内提出新的脱欧法案(WAB),希望议员们能及时通过脱欧协议,以避免英国不得不参加5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

首相与欧盟谈成的脱欧协议上个月第三次在下议院被否决。到目前为止,执政保守党与在野的工党似乎还没谈判出什么足以推动下议院投票形势出现决定性转变的成果。

而保守党后座议员组成的“1922委员会”执行委员埃文斯(Nigel Evans)声称,目前要求首相辞职的呼声正变成“喧嚣”。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