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均每天花近6个小时玩手机,近四成时间在看短视频

中国基金报
2019-04-23 21:14

时间都去哪儿了?95后每天手机,竟有8个多小时,网友:比法定工作时间还长。

手机占据了国人越来越多的时间。

今天,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报告》显示,中国人均每天花近6个小时玩手机,近四成时间在看短视频。

而近日,北大发布的白皮书更是显示,95后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达8.33小时。

究竟大家普遍把时间花在哪里了?

国人每天花近6小时玩手机

95后更是8.33小时

今天,中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今天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每天花在移动互联网的时间为349.6分钟,(近6个小时),同比增长36.8分钟。

而除去8小时睡眠时间,人的一天只有960分钟,349.6分钟占据了其中超1/3。

当大家均被这个数据惊呆的时候,另外一个报告数据更是指出,95后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为8.33小时。

根据北京大学近日发布的白皮书显示,95后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为8.33小时。其中社交用时最长,接近2小时。95后更青睐网络社交圈,其好友数是通讯录人数的1.63倍,人均约240。95后是严重的“拖延症”患者,平均38天才读完一本电子书。

此外,数据显示,不同年龄的用户规模和增长情况如下:18岁以下和46岁以上的用户规模激增,同比增长均超5%;总时长也增长超20%。

日均超2个小时在看短视频

究竟这平均6小时的玩手机时间,具体花在什么地方呢?

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用户月总使用时长里有36.6%花在了短视频上,即超2个小时都花在短视频上了。

花在综合资讯和即时通讯的时间位居其后,分别花近44分钟和40分钟。

而从用户规模绝对数增长来看,短视频的用户增长依旧保持最大的同比增量,今年一季度增长2.4亿人。而从增长率来看,在线阅读增长率快速提高。

不过,由于短视频行业在飞速奔跑突破 8 亿大关后,增长开始乏力,行业红利期已过,其同比增长率正呈现逐步现将的趋势。

2019 年 3 月短视频行业新安装用户达到9274 万,其中60%来自低线城市;相较去年同期,更多大龄用户加入短视频大军:

腾讯、头条、阿里占时最多

在上述占时最多的短视频行业中,头条系的影响力最大。头条系去重后用户规模超过5亿,快手增长至3.6亿,百度借春节营销活动跻身亿级俱乐部。

而从总的全网市场占据数据来看,巨头的护城河依旧牢不可破,BATT占据全网70%的时长,不过,其中的使用时长占比有增有减:字节跳动系逆势增长最快,在短视频的拉动下,字节跳动的时长占比从8.2%增至11.3%,一举超越阿里系的10.6%;而腾讯系则同比下降3.7%。

来源:中国基金报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