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应勇:已建设500个5G基站,将建世界级信息基础设施的标杆城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2019-04-23 09:59

上海已建设500个5G基站,上海成为全国首个5G试商用城市,并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4月23日上午,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联通5G 共见未来”为主题。

会上,上海市市长应勇在发言时指出,上海已建设500个5G基站,上海成为全国首个5G试商用城市,并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应勇指出,上海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先后出台了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举措,积极探索5G在制造生产、交通运输、教育医疗等众多领域的应用。目前上海已经累计建设5G基站近500个,实现了首个5G手机对话,成为全国首个5G试商用城市。

“当前世界经济正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提升上海的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必须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应勇在会上透露,未来上海将加强规划引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和政府引导,协同推进关键性、支撑性信息基础设施的前瞻布局,建设世界级信息基础设施的标杆城市。

除此之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本次峰会上也了解到,中国联通正积极着手5G的相关准备,一方面将高起点的规划和建设5G的网络,另一方面中国联通还将大力推动5G技术与应用的创新融合,探索5G商业模式。

据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透露,本次5G峰会期间中国联通将在全国7个市正式开通5G实验网,正式发布中国联通的5G品牌。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