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宣称对斯里兰卡袭击事件负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9-04-23 19:01

4月23日,“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的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宣称,其对斯里兰卡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负责。从4月21日起,斯里兰卡一系列爆炸事件造成321人死亡,约500人受伤。该组织没有为其声明提供证据。

此前,斯里兰卡政府一名官员表示,斯里兰卡的连环爆炸事件是对上个月新西兰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报复。斯国防部长Ruwan Wijewardene称,袭击是由两个伊斯兰组织实施的。其中一个是鲜为人知的激进伊斯兰组织NTJ( National Thowfeek Jamaath)。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斯卫生部长Rajitha Senaratne要求警方高级官员辞职,原因是政府在袭击前就接到报告称该组织计划袭击教堂,但政府相关人员未能阻止袭击。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