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传史玉柱被警方带走?知情人士称“下午一直在公司开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
2019-04-24 21:28

谣言从何而来?

4月24日,有传言称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一消息在业界引发巨震。

相关知情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史玉柱今天下午一直在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巨人园区内开会。有很多同事可以作证。传言完全失实。公司正在查询谣言何来。

随后,史玉柱在其微博上发文称,“马明哲以前给我说过,他们管理及战略都借助了外脑。年前聘请了麦肯锡对巨人网络管理及战略进行诊断。今天参加了总结会,受益非浅,巨人网络需要改进的地方还真不少。”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该微博是史玉柱本人所发。这一举动可能是从侧面辟谣。

21:50,巨人网络发布官方声明,正式否认上述传闻,并称已报警。

不过,外界的揣测仍然认为,此番谣言或与某互联网金融公司有关。

就在3月28日,派生科技(300176)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军、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董秘晋海曼因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东莞市公安局公告显示,3月27日,唐军与张林携手投案自首。

据了解,该互联网金融公司总部位于东莞,唐军为1987年生人,今年才32岁。2012年,他与同学张林创立该互联网金融公司。真正让他一举成名,则是在创业之初,他一举砸下213万元,以搏得与史玉柱共进三小时午餐的机会。也正是由此起步,该公司在随后获得的三轮融资中,均有史玉柱参与。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3年11月,某互联网金融公司完成A轮1亿元融资。2015年,该公司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九鼎投资领投,巨人投资、久奕投资和沈宁晨等跟投,巨人投资出资额为2000万元。2016年,该公司宣布获得宏商光影领投的3.75亿元C轮融资。

2017年6月,距上轮融资不到一年,某互联网金融公司宣布完成18亿元D轮融资,投前估值100亿元。其中,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7亿元,北京盈生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跟投6.5亿元,黄山海慧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跟投3亿元,北海宏泰投资有限公司跟投1.5亿元。

不难发现,史玉柱在该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融资过程中,起到了一定引导性作用。自从该公司爆雷后,面对投资人的质疑和无助,史玉柱从未有公开回应过。

【最新】

巨人网络高管:公司已报警,史玉柱根本没去杭州,下午还见了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