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涨幅仅排第三!5178点以来暴涨股竟有那么多(名单)

数据宝
2019-04-24 20:25

​39股自沪指5178点以来涨幅翻倍。穿越牛熊的大牛股,贵州茅台仅排涨幅榜第三,这一板块成集中营。

协鑫集成和牧原股份两只个股自上证指数5178点以来涨幅均超过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又创历史新高了,昨日盘中一度突破980元大关,收盘报974.95元,盘中最高及收盘价均创出历史新高。该股成为穿越牛熊的代表之一,其最新价较上证指数5178点时期水平已上涨341.4%

然而,以5178点作为起点,贵州茅台的涨幅仅能排进第三位。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2015年后上市股票,合计有39只个股5178点以来涨幅翻倍。其中,协鑫集成大涨479.51%居首,牧原股份涨415.42%位居次席,贵州茅台涨位居第三位。此外,五粮液、苏泊尔、正邦科技、水井坊等个股涨幅均超过两倍。

分析这些穿越牛熊的大牛股可以发现,大消费股是它们的集体特征,包括牧原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等20多只个股在列,占比接近六成。进一步梳理可以发现,大消费板块占比可能更高。比如协鑫集成、中公教育、世纪华通等个股均属于重组类题材股;此外还有些股票目前颓势显著,或许暂时不能归类到穿越牛熊股票名单中,比如北讯集团去年暴跌超过60%,派生科技今年一度在10几个交易日大跌近70%。 

相比较这批穿越牛熊的大牛股,市场也同时有一些持续重挫且回升几乎无望的股票存在,比如近期连续跌停的乐视网

该股4月1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预计为负、净利润也预计为负。公告称,目前距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日剩余4个交易日,根据相关规定,如公司触及“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或“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暨公司股票将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无法进行股票买卖。

在此消息影响下,乐视网已经连续两个跌停。截至最新,乐视网收盘价为2.03元,较去年8月20日创下的2元阶段低点不过咫尺之遥。回首乐视网历史K线图,该股在2015年一度攀升至近45元的历史高位(复权后),而今股价不足高位的5%。

从市值角度看,乐视网市值在2015年一度攀升至1500亿元以上,而今只剩80亿元左右。如此巨大跌幅之下,众多股东惨被套,包括超级牛散章建平、融创老板孙宏斌,以及众多的娱乐明星,和投资机构。

然而,以2015年高点至今跌幅看,乐视网甚至排不进前三名。数据显示,金亚科技、*ST保千、千山药机等3股最新价较2015年以来最高点跌幅均超过95%,且均超过乐视网的跌幅。其中,金亚科技最新价不足1元,较2015年高点下跌逾98%居首。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