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宝在线推出产业基金:教育信息化工具向平台深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峰 北京报道
2019-04-24 21:12

近日,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校宝在线联合万融资本等企业,推出首个针对教育服务产业的投资基金——校宝万融教育产业早期投资基金。据介绍,该基金首期规模为5000万,基金将专注于扶持教育服务产业的初创企业和项目。

校宝在线已经成立9年,是一家为教育培训机构、学校等B端用户提供SaaS和增值服务的教育信息化企业。

校宝在线董事长兼CEO张以弛4月23日介绍,校宝在线的主营业务分为三部分:面向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培事业部,面向全日制K12学校的学校事业部,以及提供增值服务的创新事业部。

据介绍,基金将挖掘高成长性的教育服务业早期项目,除了给予资金上的扶持,基金还将在技术、团队等方面提供赋能。基金的投资标的是教育服务产业的初创企业和项目,那么,校宝在线看好哪些赛道?

“我个人看好供应链和软硬件结合领域,这些领域目前尚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但一定很有前景,因为现实中存在痛点。”张以弛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

“比如校车、校园餐饮这些供应链服务。还有校服,现实中存在尴尬,家长们有的认为校服质量不达标,有的又认为价格存在猫腻。软硬件结合方面,由于中小学校普遍要求学生不允许用手机,所以可穿戴设备方面一定有机会。”他说。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