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发布“一带一路”政策建议报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4-24 16:50

近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下称“咨委会”)向第二届高峰论坛筹委会提交了关于“一带一路”和高峰论坛的研究成果和建议报告。

根据报告执笔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前执行秘书阿赫塔尔和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介绍,报告以咨委会首次会议的讨论情况为基础,结合“一带一路”合作进展,分析研究了“一带一路”合作对改善互联互通、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以及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探讨了未来“一带一路”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发展方向,就支持多边主义、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软硬联通、推进务实合作、塑造“一带一路”品牌、加强高峰论坛机制建设等提出了政策建议。

4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感谢咨委会付出的辛勤努力,我们将认真研究报告提出的建议,同各方一道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咨委会于2018年成立,作为非营利性、国际性政策咨询机构为“一带一路”和高峰论坛提供智力支持。咨委会由有关国家前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工商界领袖、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等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士组成,于2018年12月在北京举行第一次会议。

《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研究成果和建议报告》(中译文)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