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涨!微软市值破万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4-25 21:52

继苹果与亚马逊之后,微软成为第三个市值破万亿的科技公司。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消息,微软公司(MSFT.O)开盘后股价急速攀升,截至21:52分股价触及130.42美元,上涨4.33%,市值正式破万亿美元。

这也意味着,继苹果与亚马逊之后,微软成为第三个市值破万亿的科技公司。

受微软25日早间发布截至3月31日的Q3财报提振,微软盘后股价上涨4%,推动微软市值盘后即超过万亿大关。在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最高触达130.87美元。

之所以微软股价表现强势,源于其Q3财报超出分析师预期。财报显示,微软Q3财季营收为3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超出彭博一致预期2.4%;净利润为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超出彭博一致预期13.2%。财报公布后,瑞穗将微软目标价从135美元上调至142美元。

在Q3财季中,云计算依旧成为微软业务营收增长的强势驱动力,智能云服务板块收入达97亿美元,增长22%,得益于Azure收入73%的增长,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27%。

此外,Office商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2%;Office 365商用产品营收同比增长30%;Office消费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8%。Dynamics产品和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3%;Dynamics 365营收同比增长43%。

领英用户交互则实现24%的增长,营收增长27% 。Dynamics 365业务收入43%的增长,Dynamics 产品与云服务收入增长13%。

更个性化的计算业务收入实现107亿美元,增长8%。需要注意的是,本季度受英特尔PC芯片供应提升,Surface 收入增长21% 。此外,Windows OEM 收入增长9%,Windows 企业级产品及云服务收入增长18%,Xbox软件及服务收入增长12%,游戏业务增长5% ,不包括流量导入成本在内的搜索引擎广告业务收入增长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