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破万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4-25 21:35

北京时间25日晚间消息,微软股价开盘大涨5%, 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

截至发稿,微软股价报131.18美元,涨幅4.94%。

此前,微软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微软营收为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高于预期的296.6亿美元;每股盈利1.14美元,高于预期的1美元;净利润为88亿美元,同比增长19%。同时财报指出,靓丽表现主要得益于云业务的飙升,微软商业云业务同比增长41%至96亿美元。

其中,Azure的收入飙升了73%。目前,Azure的规模仍然远远小于竞争对手亚马逊的网络服务AWS。不过,Stifel分析师指出,Azure的增长速度超过了AWS在相同规模下的增长速度。

此外,分析人士表示,云应用的转型令微软受益。该公司的Word和Excel正升级为基于云的Office 365套件。该季度Office 365商业销售同比增长30%,订阅用户数量增长至34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