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早新闻:史玉柱被抓风波如何掀起的?

21综合
2019-04-25 07:08

头条

1、史玉柱被抓风波如何掀起的?巨人网络某高管表示,最初的一则传言老板的信息其实来自东方财富股吧,有个叫‘土肥圆10’的用户最先发出的这则消息。该高管提供的一则截屏显示:4月24日18:42时,用户名为“土肥圆10”发出“史玉柱今天下午4点在杭州被警方带走了,完蛋了。”点击查看:独家丨史玉柱被人黑了,谁干的?

2、科创板融券业务将实行T+0制度,即客户融券卖出后当日起即可通过直接还券或买券还券的方式向券商偿还融入证券。出于审慎考虑,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和招商证券9家券商先行试点科创板融券业务。

财经要闻

1、央行:周三,开展2674亿元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操作对象为符合相关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操作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操作利率为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

2、上证报:上交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新一轮科创板业务全业务专项测试的通知》,有效报价范围是基准价格上下浮动2%,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阶段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设30%、60%两档停牌机制。规则说明中的业务参数仅供测试使用,并非定稿。

3、经历过两轮整顿后,PPP项目融资目前依旧处于融资较为困难的阶段。一直以来,银行都是PPP项目的“出资主力”,但在经历整顿后,银行对PPP项目颇为谨慎。业内人士称,PPP的回收期太长了,国内投资人的资金期限通常都比较短,期限错配比较严重。

4、中国证券报:资管新规落地一年来,资管行业“挤水分”成效明显,同业业务过快增长现象得到显著遏制,隐匿风险的通道业务大大减少。各机构正秣马厉兵、各谋突围,银行理财子公司渐行渐近,券商、信托发力主动管理。从资金流向看,过去一年银行理财资金整体风险偏好较低,资管机构尤其是银行要大规模参与权益市场,核心是打破刚性兑付,同时有沉淀长期资金的能力。

5、国家网信办:一季度,全国网信系统依法约谈网站685家,警告网站248家,暂停更新网站125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2087家,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案件线索286件。有关网站依照其用户服务协议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群组8.9万余个。

6、中原地产:全国已经有21家房企年内拿地过百亿。其中,融创拿地数量已经接近80宗,总金额高达565亿,排名第一;万科拿地数量52宗,总金额超过355亿,排名第二;新城拿地40宗,总金额超过250亿,位居第三;中海、绿地、龙湖拿地总金额也超过200亿,分别位居第四到第六位。

投资风向

1、周三,上证指数报3201.61点,上涨0.09%,成交额2784.11亿。深证成指报10236.27点,上涨1.1%,成交额3738.53亿。创业板指报1718.85点,上涨2.08%,成交额995.75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522.64亿。两市全天涨停个股75家,跌停个股20家,市场情绪再度回暖。从盘面上看,电信运营、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概念热度持续。

2、恒生指数跌0.53%,报29805.83点。国企指数跌0.57%,报11663.78点。沪股通净流出19.4亿元,当日余额539.4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83亿元,当日余额529.83亿元。

3、证券时报:晶晨股份、睿创微纳、微芯生物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提交了问询回复材料,首轮问询“面纱”正式揭开。科创板改革的要旨和精髓正在逐渐为公众认知,颠覆旧有新股发行审批制度,以信息披露为中心“问出真公司”的博弈正式开始。

4、统计显示,年内A股有29家上市公司发布被举牌公告,被举牌33次。其中*ST宜化、ST天业与乾照光电被多次举牌,梅雁吉祥被多家举牌。九成个股被举牌后股价上涨,科蓝软件、华铁科技、创元科技、*ST宜化与*ST尤夫被举牌后累计涨幅超50%。

5、中证报:截至4月23日,上交所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90家,拟融资总额已突破900亿元。在这些企业的募投项目中,募资主要用于扩展产能、升级技术、完善管理等。用于研发中心/技术中心项目及用于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等的募投资金约100亿元。

6、温氏股份:一季度,净亏损4.6亿元,去年同期净盈利14.08亿元,同比减少132.69%。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1-2月份国内生猪市场持续低迷,春节后生猪行情季节性走低影响,公司养猪业务出现亏损。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全面、系统地加大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力度,成本费用有所增加。

7、雏鹰农牧:因2018年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将于4月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雏鹰”。此前,雏鹰农牧曾公告“欠债肉偿”、“猪被饿死”大幅预亏等消息引发市场关注。

8、贵州茅台:一季度,实现营收216.44亿元,同比增长23.92%,净利润112.21亿元,同比增长31.91%。每股收益8.93元。

9、美丽生态:2018年,实现营收3.45亿元,同比下滑54.42%;净利亏损约7.32亿元。因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4月25日停牌一天,4月26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10、上交所:4月24日,公布2家科创板企业受理名单,重庆1家(博拉网络),贵州1家(白山科技)。

11、两市融资余额:截至4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4.01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30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50.76亿,减少1.73亿元;两市合计9784.77亿元,减少16.03亿元。

社会热点

1、截至4月24日18点,《复联4》首日票房已达4.49亿元,累计票房6.39亿,分账票房6.08亿。长城证券研报预估,《复联4》票房预测在25亿至48亿之间。中银国际研报认为,《复联4》预计票房将在35亿至42亿之间,且将推动上半年整体票房有望止跌回升。

国际要闻

1、一财:据悉,华为最快将于下个月在韩国首尔开设5G开放实验室,并继续寻找与韩国业界的沟通渠道,扩大韩国市场。在首尔筹建的实验室是华为在全球的首个5G公开实验室,韩国业界预计若设备布局等一切进展顺利,最快将在下个月中旬左右便可开始运作。

2、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1.75%不变。下调2019年GDP预期至增长1.2%,之前料增1.7%。预计2020年一季度GDP增幅将反弹至2.1%,2021年料增2.0%。

3、标普500指数收跌6.43点,跌幅0.22%,报2927.2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9.34点,跌幅0.22%,报26597.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8.81点,跌幅0.25%,报8102.02点。美国三大股指微幅收跌,能源类股表现欠佳。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