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渣打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19-04-25 16:13

两者确立“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4月25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和渣打银行在北京签署“一带一路”项下合作谅解备忘录,确立“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一带一路”项目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多方的资金推动和专业的协同合作。中国进出口银行和渣打银行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通过在银团贷款、金融市场、贸易融资等领域的合作,为“一带一路”项目共同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的经营宗旨是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定位明确、业务清晰、功能突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良好、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政策性银行。“一带一路”建设是其主要支持的领域之一。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执行中项目超过1800个,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涉及设施联通、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合作等重点领域。

渣打银行在45个“一带一路”市场设有营业网点,在其中26个市场运营超过100年,熟悉沿线的政治、经济、法规、监管和社会人文环境,是最早将“一带一路”业务定为集团战略重点的国际银行之一。2018年,渣打银行与合作伙伴一起,参与了近100个“一带一路”相关项目,项目金额总值超过200亿美元,其中50%以上的项目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要位于非洲和南亚国家,其次是能源、水及废物处理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遵循了高标准的环境和社会治理准则,项目的成果将改善当地民众的生活质量。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