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拼多多发布2018年报:2018全年营收为131.20亿元,平均月活用户同比净增1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4-25 13:29

4月24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18财年年报。年报显示,拼多多2018全年营收为人民币131.20亿元,净亏损总额为102.17亿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拼多多员工总数为3683人,较2017年的1159人增加2524人。其中,工程师数量超1800人,占据公司半数。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新一季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拼多多平均月活用户同比净增1亿。随同年报发布了公司上市以来首封股东信。

针对拼多多最近遇到的种种问题黄峥认为,拼多多是新时代出现的新电商,其特征是“普惠”“人为先”和“更开放”,他认为新旧关系并非“你死我活”,多样生态共生迭代才是持久的真实。

黄峥认为:“拼多多搅动了中国当下电商市场的格局,它的出现让原有的参与者祭出‘二选一’等动作,但这些行动既没有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也没有为品牌和制造商带来好处。”新电商玩家的出现是不可避免的,即使不是拼多多,也会出现另一个“Costco+迪士尼”。

他在股东信中最后表示,未来拼多多主要围绕四方面进行建设,包括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大力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关注长远的内在价值以及继续发展拼多多的组织,使之逐步成为更具包容性、更透明和更成熟的公共机构。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彭冲)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