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超百亿!首只科创板基金配售比例将低于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庞华玮 广州报道
2019-04-26 17:02

超100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截至4月26日中国银行认购时间结束的16:00,备受市场关注的首只科创板基金——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卖出超过100亿!远高于招募书设定的限额10亿元,按照招募说明书,配售比例将低于10%。简单地来说,如果投资者认购1万元该基金,很可能最终确认的份额约为1000元。

而下周一(4月29日),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的另外6只也将正式启动首发,它们分别是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均设置了10亿元的最高募集规模上限,因此,首批科创基金合计募集总规模不超过70亿元。

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预计下周一的6只科创板基金销售会继续火爆。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