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经贸合作协定将在近几个月内生效(现场视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吴睿婕 北京,广州报道
2019-04-26 12:06

普京称,欧亚经济联盟愿与所有感兴趣国家和组织大范围合作,而与中国的合作排在首位,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经贸合作协定将在近几个月内生效。"欧亚经济联盟致力于与所有相关国家和机构,其中首先是与中国进行最广泛的合作。"

4月26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实施"一带一路"倡议需要欧亚国家加强建设性合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保证整个欧亚空间稳定和谐的发展和经济增长。”

普京指出,俄方多次重申,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提出的建立"大欧亚伙伴关系"的倡议彼此呼应。普京称,欧亚经济联盟愿与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和组织大范围合作,而与中国的合作排在首位,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经贸合作协定将在近几个月内生效。"欧亚经济联盟致力于与所有相关国家和机构,其中首先是与中国进行最广泛的合作。"

此外,普京还表示,国际社会应采取措施应对保护主义倾向。普京说,重要的是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全球政治、经济和技术空间出现支离破碎的风险,应对日益增强的保护主义。

他表示,目前绕过联合国安理会采取非法单边制裁甚至贸易战是最危险的保护主义形式。国际社会只有团结一致才能面对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国家贫富分化以及技术落后等挑战。而正是欧亚国家可以成为解决上述问题的榜样。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