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伊朗提供的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今日顺利启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4-26 08:44

自3月下旬起伊朗境内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灾害席卷伊朗25个省、4400多个村庄。根据伊方需求,中国政府将紧急提供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伊朗近期遭受严重洪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帮助伊朗抗洪救灾,根据伊方需求,中国政府将紧急提供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以最快速度备妥有关物资。4月26日凌晨2时,首批2600顶帐篷顺利启运,预计当地时间同日运抵,后续物资将分批次尽快发运。

4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伊朗遭受严重洪灾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已就洪灾向伊朗外长扎里夫致慰问电。如果伊方有需要,中方愿根据伊方具体需求,积极考虑提供援助。

4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就伊朗洪灾向伊朗外长扎里夫致慰问电。王毅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发生洪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相信在伊朗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伊朗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自3月下旬起伊朗境内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持续的倾盆暴雨导致西部地区河流漫出河岸,冲毁水坝并淹没大片土地,造成严重洪涝灾害。伊朗应急救援部门4月14日发布消息说,伊朗境内持续近一个月的洪涝灾害迄今造成全国76人死亡,另有至少544人受伤。 

当地时间4月17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席卷伊朗25个省、4400多个村庄的洪涝灾害是美国政府最糟糕的历史考验。鲁哈尼指出,美国领导人通过阻止其他国家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向伊朗红新月会捐款,揭示了其性质。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