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Aion S上市:长续航和代客充电破解里程焦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开平 北京报道
2019-04-27 22:11

长续航里程是广汽新能源新一代纯电产品最大特点。

4月27日,因续航里程长而备受关注的广汽新能源Aion S上市,全系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3.98-20.58万元。

此外,为了让车主充电更方便,广汽新能源还针对Aion S车型推出“超级服务计划”,其中的增值服务包含:代客充电服务、出行无忧服务、车辆保障政策。

代客充电服务是纯电动车市场推广中的一种创新模式,车主没有时间或者不愿意自己前往充电地点充电时,就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叫人服务,广汽新能源的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代充电。

“超级服务计划”还包括基本权益:免费赠送新一代智能共享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数据流量、24小时直联总部无忧陪伴、代步车辆服务。

根据广汽新能源公布的数据,Aion S可实现综合续航里程510公里、百公里加速7.9S,百公里能耗12.9KWh,风阻系数为0.245。

长续航里程是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动专属平台车型最大的特点,“此前市场上的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动车,里程焦虑还是一个最大的痛点,我们认为Aion S基本上可以消除里程焦虑。”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说。

4月16日,广汽新能源在上海车展上还公布续航里程600km的纯电动SUV。这款名为Aion LX的纯电动车被认为是目前全球续航最长的纯电SUV。广汽新能源是目前国内和特斯拉的产品风格路线最相近的公司,Aion S的续航里程超过了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被全球关注一个较大的因素是,其车型的续航里程在多年内保持了领先,无人超越。除了决定电池能量密度的电芯供应商的选择,特斯拉最大的优势之一,被认为是电池模块的系统。

广汽新能源的车型获得长续航里程的主要原因是,Aion系列车型采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NCM 811,电池能量密度为170瓦时/千克。

长续航里程产品推出后,释放了多年来政策市的局限。据广汽新能源公布的信息,Aion S在上市前已经收获了30000辆的订单量,预销量的量级已经达到了同级别传统燃油车销量明星车型的标准。

广汽集团对于广汽新能源寄予厚望,新能源化是其最重要的战略之一。在不久前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特别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起步以后,很多车企利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的机会,抓住新的风口大力上自主品牌。总体而言,自主品牌的质量水平已经和以前不可同日而语。广汽集团也站在这股浪潮的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