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早新闻丨证监会否认放宽IPO盈利要求!抢地现象再现,热点二线城市3天卖地780亿

21综合
2019-04-28 07:06

头条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圆桌峰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会议凝聚合作共识、丰富合作理念、规划合作方向、明确合作重点,强调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财经要闻

1、4月27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3.9%,1-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3%。

2、4月26日,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5G行业应用展上,中兴通讯携手中国联通展示多个5G网络应用成果。依托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各方提供的5G软硬件支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已经成为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自贸片区。

3、自4月28日起,北京市将开展动产担保统一登记系统试点。由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物权法赋予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的抵押登记职能委托给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履行,整合北京市动产融资担保登记机构。

4、猫眼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随着《复联4》在中国内地热映,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电影的中国内地票房总和已过100亿元,成为中国电影市场首个百亿女演员、首个外籍百亿演员。其中,她参演的漫威电影目前票房82.8亿。

5、最近多个城市土地市场开始活跃,特别是武汉、无锡、杭州、南京等。部分城市地产市场小阳春,叠加融资难度大幅度缓解,房企抢地现象再次出现。4月23日-25日3天,热点二线为主的城市卖地金额超过780亿。

投资风向

1、证监会: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将放宽IPO的盈利要求、加快审核节奏等,已经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近来,我会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审核进度服从质量。

2、截至4月26日,在93家科创板已受理企业中,有超过25家企业在去年11月以来发生过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事宜,占比近三成。创投机构是此轮“突击入股”主力之一。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科创板估值仍未明确,“突击入股”锁定三年,创投机构能否赚钱存疑。

3、截至4月27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已多达9家,其中*ST保千、千山药机两家公司已是“二进宫”。对此,中注协再次约谈会计师事务所,对面临股票暂停交易和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风险予以提示。

4、A股上市券商2018年年报已经悉数披露。与2017年相比,35家上市券商中,只有7家券商的薪酬总额有所增加,28家员工薪酬有所减少,也就是说80%的上市券商薪酬总额下滑,其中,下降超过20%的有10家上市券商。

5、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刘健钧:专业化更是我国私募基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鼓励私募基金专业化发展,应完善政策法规体系。要完善私募基金法律概念体系。要完善区别化政策扶持体系。要继续完善私募基金差异化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制度。优化鼓励专业化发展的市场环境。

社会热点

1、“五一”小长假之前,包括岳麓书院、天门山景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张家界大峡谷等湖南省内23个国有景区将降低门票价格,此外,长沙铜官窑谭家坡遗迹馆、湘潭齐白石纪念馆等6个景区将实行免费开放。

2、27日,马龙和王楚钦获得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子双打冠军,刘诗雯战胜队友陈梦获女单冠军。

3、人社部表示,今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至少1亿人领取电子社保卡。

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美国将撤销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的签字。

2、苹果公司与英特尔就收购后者的部分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进行了谈判。这项交易的潜在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并可能加速苹果开发无线技术的进程。目前苹果和英特尔的谈判已经暂停,但对苹果来说,购买英特尔的5G芯片业务将为其节省多年的研发时间。

3、欧洲央行将不再发行500欧元面值的钞票。尽管欧元区所有国家中央银行1月份已经停止发行这种钞票,但在德国和奥地利的流通时间延长了三个月,这两个国家的银行和公民还可以发行和购买“紫钞”,期限最晚到4月26日。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