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日线6连阴,上证50指数涨逾1%

21综合
2019-04-29 15:10

沪深两市持续杀跌,创业板指大跌2.5%,沪指日线6连阴,两市跌停个股逼近300家,但以上证50为代表的白马股逆市走强,中国平安、中国国旅、贵州茅台均逆市走强,总体来看,场外资金观望情绪升温。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5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五天净流出。

截至收盘,上证50指数涨1.61%;沪指跌0.77%,报3062.5点;深成指跌1.62%,报9622.49点;创业板指跌2.55%,报1615.62点。

国信证券指出,展望二季度,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将从利率下行政策友好转向经济复苏和基本面拐点,从分母项转向分子项。综上,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结构上认为,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称,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修复的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趋缓,不过考虑到整体估值仍不贵、盈利预期可能有所恢复,结构性的机会依然积极,建议逢低吸纳能够反映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蓝筹股。分析师王汉锋等在28日的报告中指出,市场整体平稳背景下主题的交易性机会也值得关注,包括5G、新能源、产业自主及区域振兴等,考虑到外资持股最高比例的100家A股公司的估值不像年初那样明显低估,在此背景下短期海外资金流入的节奏可能会趋缓,也不排除阶段性可能会有流出。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