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上市,售价22.98万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北京报道
2019-04-29 22:55

奥德赛锐·混动版有望与燃油版车型一并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4月29日,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上市。新车共6个版本,官方指导价为22.98万—32.38万。这款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MPV车型是广汽本田继雅阁锐·混动之后的第二款混合动力车型,也是国内首款油电混合MPV。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MPV,奥德赛在广汽本田投产,如今已经是第五代了。广汽本田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总经理佐藤利彦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推出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将成为超越细分市场的一款产品。

动力方面,奥德赛锐·混动首次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15N·m,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kW。

据了解,它可以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切换,可实现同级别压倒性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L。

区别于现有燃油版车型,外观方面,新车基于原版运动外观打造,前脸装有全新的前格栅和LED雾灯;在前翼子板以及尾标都有“HYBRID”的混动版专属标识;前大灯和后组合尾灯采用了混动专属的蓝色饰条。

空间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版拥有7座大空间,第二排配备有航空座椅,能实现前后左右滑动,提供座椅加热和电动调节功能,第三排魔术座椅可以完全放平。针对混动车型倍受关注的动力电池位置问题,新车将动力电池系统布置在前排座椅下方。

值得一提的是,配置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相较于燃油版车型有了明显升级,新车搭载了本田全球首创的“魔术感应门”,用户在LED光束的指引下,挥动手势可控制车门的开关。此外,新车配备了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远程发动机启动等前瞻智能科技,整体静音性能也全面提升。

奥德赛锐·混动的售价让其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奥德赛锐·混动版车型的销量将占奥德赛全车系总销量的40%,这是预计的销售目标。”

据悉,广汽本田还将于第三季度推出奥德赛锐·混动的福祉车型。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