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46亿元,同比增1.2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9-04-29 21:35

4月29日晚间,华夏银行公布了2019年一季报。2019年一季度,华夏银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4亿元,同比增长1.21%。

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7,936亿元,较年初增4.2%;存款余额15,960亿元,较年初增长6.9%。该行前三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2.7%;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8%。成本收入比21.7%,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

此外,继2018年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直接补充292亿元核心一级资本之后,华夏银行表示正在抓紧推进400亿元永续债发行工作,力图进一步增强银行资本实力。

一季报显示,华夏银行今年一季度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0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01%,资本充足率为12.75%。

华夏银行今年一季度末不良率为1.85%,与去年末持平。该行表示,通过多种方式清收、化解不良资产,取得了较好成效,确保了监管要求达标。该行加强线上贷款制度建设,全面启动线上业务制度排查。对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常规专业检查及非现场风险排查相结合,有效开展深化整治及业务专项检查。

(编辑:马春园)

李玉敏

资深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块资深记者。致力于把晦涩的金融术语“翻译”为大家听得懂的人话,无意间也发现自己具有逗比的段子手潜质。曾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记者”,现在希望将记者这一职业做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