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早新闻丨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募资规模已超一千亿元;贾跃亭被立案调查

21综合
2019-04-30 07:15

头条

国办日前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其中提出,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主动向有代表性的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律师协会问计求策,使各项政策符合基本国情和客观实际,更接地气、更合民意。

财经要闻

1、外汇管理局近日印发《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其中要求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的单笔交易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等值5万美元,允许银行为个人“海淘”提供电子支付服务。

2、国家税务总局:将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收网上预核,实现纳税人线上提交资料,税务部门预核并反馈信息,为纳税人提供全流程网上办税服务。

3、生态环境部:将与多部门联动,对超标排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采取核减电价补贴,限制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措施。

4、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今年上半年公布新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的配套法规,将总体要求和具体原则落实到位,目的是制造一个稳定透明、可预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会同发改委及相关部门正在制定《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鼓励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

5、目前,财政部、国资委正在对相应的工作进行具体研究,按照“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原则,改组成立一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组建一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6、连发三个住房文件!深圳将为非户籍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等提供公租房。此前,关于保障性住房,深圳出台文件指出,2018~2035年,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住房分为市场商品住房、政策性支持住房以及公共租赁住房三大类,占住房供应比例依次为40%、40%、20%。

7、山东青岛取消住房公积金二次申贷须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满两年的期限限制,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即可申请二次公积金贷款。

投资风向

1、昨日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受挫,仅机场航运板块板块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062.50点,跌0.77%;深成指报9622.49点,跌1.62%;创指报1615.62点,跌2.55%。

2、6只科创基金1天认购超1000亿!首批7只科创基金均设置了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因此,合计募集总规模不超过70亿元。截至29日下午5点认购的6只科创基金中,华夏募集规模约245亿,富国200亿,汇添富200亿,南方110亿,嘉实100亿,工银瑞信45亿左右,合计认购规模超过1000亿元。

3、乐视网29日发布公告,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4、近日,斗鱼向纽约证券交易所提交IPO申请,计划最高融资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为本次IPO的承销商。

5、在针对“阿里巴巴什么时候可能会回香港?”的提问时,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称,阿里百分之百会回来,只是时间长短问题。一年?五年?回来是回香港还是回上海?这是它自己的选择。

社会热点

1、央行29日宣布,将于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2、国家卫健委:2018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发病形势严峻,总体近视率为53.6%。

3、29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大连万达时隔20年重返中国足球,未来将振兴中国足球和大连足球。万达集团即将和大连市签约,支持10所小学校园足球建设。

国际要闻

1、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会议结果及新一轮企业财报,同时得益于经济数据强劲,美股微幅收涨,标普纳指连续第二日创历史新高。

2、纽约黄金微跌0.6%报收1281.50美元,终结三连涨走势。

3、原油投资者继续关注OPEC产量及伊朗遭制裁影响,纽约原油微涨0.3%报收63.50美元。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