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早新闻丨鲍威尔称不太可能降息,美股尾盘下跌

21综合
2019-05-02 07:05

今日头条

4月30日至5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举行第十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按照既定安排,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财经要闻

1、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期拟推出12条对外开放新措施,包括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同时取消单家中资银行和单家外资银行对中资商业银行的持股比例上限;取消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信托公司的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等。

2、新华社:农业农村部监测显示,2019年第17周(4月22日至26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20.14元,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46.3%。我国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上行周期。

3、工信部:我国正加快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加快网站及互联网应用生态向IPv6升级。力争2019年末,1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完成。

4、央行:一季度我国本外币非金融企业及其他单位贷款同比增长11.2%,增长较上年末加快。

投资风向

1、2018年,871家上市公司共计提商誉减值金额高达1658.6亿元,是A股商誉减值史上最高的年份,是2017年的4.5倍、2016年的14.5倍。传媒、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五大行业商誉减值均超百亿元,合计规模占总商誉规模的60%。

2、中泰证券李迅雷:当不少人还在为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欣喜的时候,股市却出现了回调。这说明,短期数据对投资者的长期预期影响不大,不论今年GDP增速的走势是前高后低还是前低后高,在我看来,今年肯定不是拐点之年,无论数据如何好,都不预示有什么“新周期”。

3、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跌3%,总出货量为8800万部,这是近6年里单季度出货量的新低。

4、一季度,32家A股上市银行合计归母净利润4366.72亿元,同比增幅6.23%。同时,不良率不断下降,其中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常熟银行三家银行的不良率控制在1%之内,32家上市银行中,只有郑州银行、江阴银行不良率超过2%,不过相较此前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社会热点

1、据猫眼数据显示,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国内票房累计达30亿元,仅用时7天17时28分,成为国内票房最快破30亿的电影,刷新中国影史进口片总票房纪录。此前该记录的保持者是2017年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中国总票房为26.7096亿。

2、1日开始,北京交警将停止发放“超标电动自行车”的临时标识,并将严查未悬挂临时标识或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最高可罚款1000元。

国际要闻

1、鲍威尔称美联储不太可能加息或降息,美股下跌。标普跌0.75%,道指跌160点,纳指跌0.57%。美元绝地反弹,较日内低位大幅反弹,上涨0.2%。

2、苹果:2019年第二财季,营收580亿美元,市场预期574.9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利润115.61亿美元,同比下滑16%;EPS 2.46美元,市场预期2.37美元。大中华区营收102.18亿美元,同比下滑21.5%。主力产品iPhone季度净销售310.5亿美元,同比下滑17%,为历史最大跌幅。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