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如果来中国投资,会买哪些A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9-05-04 19:10

5月3日,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之前,巴菲特在被问及中国投资时回答道,“我们已经在考虑中国的投资机会,但具体会投资哪些公司,我可不会告诉你。”

在2018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其搭档查理·芒格表示,美国的很多投资人错失了中国机会。巴菲特还透露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选股标准:只有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而且能稳定增长的企业才能进入其研究范畴。

如果按照巴菲特的选股逻辑,在目前的A股市场上,能符合巴菲特选股标准的股票却是凤毛麟角。以ROE(净资产收益率)指标来看,A股3513家公司仅9家入选。从2008年至2017年十年时间内,净资产收益率连续超过20%的上市公司,在A股3513家上市公司中,仅有9家满足,占比仅仅为0.26%,这些公司分别是宇通客车、东阿阿胶、华东医药、恒瑞医药、洋河股份、信立泰、贵州茅台、海康威视和格力电器。

巴菲特股东大会系列报道:

巴菲特股东大会精华:十问十答(含现场图)

一位首席经济学家对巴菲特股东大会的深度思考(含视频)

巴菲特为何风靡全球?杨德龙剖析价值投资灵魂(含视频)

视频|巴菲特股东大会现场超3万人,苹果CEO现身

现场|巴菲特股东大会最后一场?凌晨5点会场外已排起长龙

巴菲特如果来中国投资,会买哪些A股?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