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CSR而别开生面——2019中国企业公民评选拉开序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5-05 00:00

 

在扶贫攻坚的决胜期,如何通过合适的产业扶贫模式,帮助深度贫困地区获得可持续生计改善,书写乡村振兴的辉煌篇章?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克服预算紧缩的约束,以更开阔的视野构建新的利益相关方生态,帮助企业增强竞争优势走出市场困境?在不平凡的2019年,因CSR而别开生面——日前,由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跑者《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公民评选”已正式启动。

 

2019,CSR何为 

2019年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中国将迎来建国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也进入到了重要的决胜阶段。与此同时,2019年也是我国面临许多不确定性的一年。贸易摩擦、大国博弈的外围环境复杂而严峻;而在内部,如何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之下实现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是不容回避的重大议题。

 

身处这一历史时期,那些想要有所作为且具备长远目光的企业,要有勇气主动承担起更大的责任,通过自身有道德且富于创新性的企业行为,为实现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那么,在不平凡的2019年,CSR当何为?

 

在扶贫攻坚的决胜期,我们如何通过合适的产业扶贫模式,帮助深度贫困地区的人们获得可持续的生计改善,书写乡村振兴的辉煌篇章?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我们如何克服预算紧缩的约束,以更开阔的视野构建起新的利益相关方生态,从而帮助企业增强竞争优势,走出市场困境?

 

我们常说,责任之所系,商机之所在。当我们学会以新的眼光来看待CSR与经济之间的关系,或许我们就能穿透现实的重重迷雾,别开生面,另辟蹊径,找到兼顾社会、环境和经济,创造共享价值的良方。

 

2019年,既充满挑战又不乏机遇,就看你如何作出选择。

 

企业公民评选启动

自从2004年率先将企业公民的理念引入到中国以来,《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是CSR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和传播者,旗下的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致力于成为企业CSR能力建设的合作伙伴。10多年来,借助每年富于前瞻性的主题讨论,我们主办的“中国企业公民论坛”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和CSR从业者的关注和参与,成为国内CSR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就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的平台。

 

与此同时,以权威的CSR指标评价体系为基础,经过业内专家的多轮评估,很多企业得以在每年的论坛上展示他们优秀企业公民的形象,他们的责任担当和卓有成效的CSR实践,获得了读者和社会大众的高度认可。10多年来,共有800多家企业申报参与了优秀企业公民的评选,其中300多家企业获得了优秀企业公民年度综合大奖或单项奖的荣誉。

 

目前,“2019中国企业公民评选”已全面启动,欢迎活跃于中国市场的主流商业机构与我们联系,并提交申报评选材料。

 

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愿与您携手,共创责任中国的未来。

本届评选流程

4月20日-8月20日 参评申报

8月20日-9月20日 初评

9月20日-10月20日 终评

 

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2019系列活动构成

 

# CSR报告 # 

提供CSR系列战略服务

 

# 走访企业CSR报道#

发现并彰显更多优秀的CSR实践案例

 

# 会议/沙龙 #

提供CSR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 中国企业公民论坛 #

借助富有前瞻性的主题,组织政府、专家、企业家等讨论交流的平台,同时是企业展示的平台

 

#年度企业公民评选#

以权威的CSR指标体系为基础,经过业内专家多轮评估,甄选优秀企业公民

 

# 《中国企业精准扶贫案例集》 #

展示“企业精准扶贫”案例,为在CSR实践及企业公益方面的合作伙伴提供中国企业CSR领域和企业公益参照

 

【联系方式】

张先生 13501289672,zhangsg@21jingji.com

叶先生 13668951657,yehq@21jingji.com

【快递地址】

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

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日报社 

020-87395166 叶先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