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调研:2家百亿明星私募参与,这几只股被盯上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凤至
2019-05-05 22:13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工作模式已经开启!

在A股开市之前,我们先一起回顾过去一周机构调研情况。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4月29日至5月5日一周,有48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受五一小长假影响,环比减少36家,下滑幅度超过4成。

三大行业最受欢迎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48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24家,属于创业板的有13家,另外11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合计占比超过77%。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更为青睐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这三大行业,均有5家以上的公司被调研。

2家百亿私募参与调研

从接待机构数量来看,环旭电子(601231.SH)在48家公司中最受关注,共计接待了99家机构,包括知名私募淡水泉。

环旭电子一季报数据显示,2019Q1营收76.7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19%。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从Apple Watch到Airpods,环旭受益于高端可穿戴设备小型化趋势。Apple Watch 4相比上一代增加心率传感及摔倒检测,延续智能进阶之路。随着Airpods设计微型化,环旭电子有望参与下一代AirpodsSip模组制造。环旭电子将在苹果最成功的两大穿戴产品中均占据主要份额。据悉,环旭电子与高通公司也有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SiP业务上的地位,推进主要产品的发展,带动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

此外,周大生(002867.SZ)、天齐锂业(002466.SZ)、开立医疗(300633.SZ)、启明星辰(002439.SZ)等公司也备受机构关注,接待机构数分别为:62家、48家、42家、25家。

其中,天齐锂业(002466.SZ)吸引了百亿私募朱雀投资的目光。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3.3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3.14%。报告显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较去年同期并购贷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大幅增加;此外相较2018年第一季度,锂盐产品价格下降。

目前,被调研的48家公司中,有7家2018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翻了一番,包括

杰瑞股份(002353.SZ)、海欣食品(002702.SZ)青青稞酒(002646.SZ)、北玻股份(002613.SZ)、蓝英装备(300293.SZ)。

以下为最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TOP20: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