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牵头,大疆、诚品都参与其中,这是场什么研学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帆 深圳报道
2019-05-06 10:50

粤港澳三地的中学生们,未来将有机会免费参与到一场由企业、社会机构组织的研学活动中。

5月5日,大湾区名企名校青年研学体验平台“湾区青年行”上线。该研学体验平台由腾讯牵头发起,联合一批大湾区名企、名校和社会机构,在日常周末及寒暑假面向粤港澳三地中学生开放,首批周末活动将在5月25日开始。

腾讯方面表示,预计未来3年,“青年行”将服务超过一万名湾区中学生。

目前,已经有30余家大湾区的企业和机构代表作为首批成员入驻,包括大疆、招商蛇口、越秀集团、诚品生活(深圳)等;提供的活动内容覆盖了科技、艺术文化、教育、商业、体育、地产建筑、交通、旅游等诸多领域。 

此次研学交流计划是此前“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的升级。2017年,腾讯发布“粤港澳湾区青年计划”,首期粤港澳青年营邀请了100位彼此互不相识的中学生,60位香港,20位澳门,20位广东,希望鼓励三地年轻人的融合。

截至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已连续举办两届夏令营和一届冬令营,600余名学员参与其中。

今年2月18日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在大湾区为青年人提供创业、就业、实习和志愿工作等机会,推动青年人交往交流、交心交融,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参与国家建设;开展青少年研学旅游合作,共建一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