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现场直击:21记者带你走进世界港口大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振,杜弘禹 广州报道
2019-05-08 15:03

5月8日上午,被誉为国际港航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的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千名嘉宾齐聚广州、共襄盛会。

本届大会会议主题是“港口与城市——开放合作,共享未来”,包括中国交建、中远海运、马士基、华为、阿里巴巴、中国银行等世界500强,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委内瑞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及国内的珠海、北部湾等的港口企业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落地广州,广州港历史悠久,是世界海运史上唯一长盛不衰的港口。2018年,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1313.3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92.21万TEU,两项指标均位列国内第四、世界第五。广州港拥有各类码头泊位80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76个;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3.74亿吨,集装箱年设计通过能力1576万TEU,旅客年设计通过能力2862万人次。在广州注册的航运企业经营船队规模超过3000万载重吨。

(作者:李振,杜弘禹 编辑:剪辑王博)

李振

政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交通、外贸领域,持续关注城市进化及一切与人口人才相关的研究,紧盯粤港澳大湾区一线。欢迎交流!微信:15521370038;邮箱:lizhen@21jingji.com

杜弘禹

政经版记者

关注研究自贸试验区探索、营商环境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紧盯局势变革,聚焦一线实践。微信:13825032046;邮箱:duh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