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施敏夫:中国的港口在港航业起到了国际标杆的作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9-05-08 16:01

施敏夫认为,中国的港口在国际港航业上起到了国际标杆的作用。“尤其是在过去几年当中,中国港口在运营上、吞吐量上以及经验上面都有示范作用。我们都意识到,中国港口在世界排名前十的港口中占据七席,引领着世界港口的发展。

5月8日,2019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正式开幕。马士基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施敏夫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港口发展共赢的机遇,中国的港口在全球范围内占领先优势,提高了全球的标准。

施敏夫认为,中国的港口在国际港航业上起到了国际标杆的作用。“尤其是在过去几年当中,中国港口在运营上、吞吐量上以及经验上面都有示范作用。我们都意识到,中国港口在世界排名前十的港口中占据七席,引领着世界港口的发展。以广州港为例,广州港的吞吐量在过去10年当中已经翻倍。”

除了吞吐量以外,中国港口的效率也在不断的提升。施敏夫援引数据称,欧洲以及北美地区的港口都不能够跟上广州南沙港的效率,“广州南沙港的效率比洛杉矶高出了40%。中国的港口在过去的几年已经做的非常好了,在生产力和成本控制上都已位于全球领先水平。”

施敏夫还表示, “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更多关于贸易的机遇,从而让港口贸易加速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一带一路”倡议将需要相应的基础设施,比如港口需要开拓更多的航线,货物运输的需求也会增加。“这些对于航运业而言非常重要,它同时也会帮助我们不断投资新的港口,并且对已有的港口进行革新。”

他续指,“一带一路”是唯一一项旨在缩小基础设施差距的协议,上个月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提出要继续建立平等的合作关系。“我认为这些都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我们要不断地鼓励更多的港口同仁加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之中。”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