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跌逾1%失守2900点,人造肉概念逆势大涨

21综合
2019-05-08 15:09

A股今日延续疲弱态势,沪指收盘下跌1.12%,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93.76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888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逾20只个股封跌停收盘,仅人造肉、黄金概念表现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3.76点,跌1.12%;深成指报9002.53点,跌0.96%; 创业板收报1481.87点,跌1.48%。

从盘面上看,人造肉、黄金、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银行、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51.04亿,深股通净流入3.58亿。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市场调整是买入核心资产的良机,跌出来将是更好的机会。2019年一季度,在流动性改善、大规模减税降费的环境下,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出现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稳的迹象。而在整体盈利能力有企稳迹象的大环境下,结构分化将更加明显,一批优秀企业的盈利将率先改善。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A股业绩变化、经济结构改革、海外市场变化和外资行为将成为主导5月行情的关键因素。市场将在震荡中缓慢上行,盈利成为驱动慢牛行情的核心主线。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在成熟的传统行业中,从PB-ROE的标准来看,最具备性价比优势的是银行、地产、建材行业。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