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SAP蓝宝石大会 看看大佬们都说了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奥兰多报道
2019-05-08 00:01

今年大会的关键词是体验经济。

美国当地时间5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SAP蓝宝石用户大会在美国奥兰多举办。至今年,该大会已经举办了30届,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万名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

每年的蓝宝石大会上,SAP都会宣布标志企业当年最具重点的战略及产品。去年,SAP在蓝宝石大会上正式宣布智慧企业的概念,标志着人工智能推动的智慧企业时代到来。今年的蓝宝石大会现场依然人山人海,到场嘉宾都在拭目以待SAP今年的方向。

蓝宝石大会现场人山人海

体验经济时代

从今年大会展区可以体会到,SAP开始更加强调体验。“过去SAP蓝宝石大会上大多是以解决方案归类,今年则是以场景来分类。”一位接近SAP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SAP公司CEO孟鼎铭(Bill McDermott)在大会现场发表主旨演讲时,同样提出了体验经济与体验管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记住他们的Xs和Os。”孟鼎铭表示。

所谓体验经济,需要以数字平台作为核心,连接体验数据(X data)管理及运营数据(O data)的管理。前者包括客户、产品、员工与品牌相关数据,后者则囊括制造供应链、客户体验、员工管理等方面。孟鼎铭强调,将运营数据和体验数据对接,能够更好更有效的在体验经济中优化商业流程。

据了解,在完成收购Qualtrics仅三个月后,SAP推出了10个新产品,将体验数据(X-data)与运营数据(O-data)结合起来。这些新的SAP产品为组织提供了使用X-data和O-data的端到端XM平台。

具体而言,在客户体验方面,SAP将体验管理引入SAP C/4HANA套件,为销售、营销、商务和服务体验管理创建云解决方案。这在行业中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客户体验平台,允许组织倾听、理解并根据将推动购买决策和客户忠诚度的见解采取行动。

在员工体验方面,SAP引入三种体验管理解决方案,将现有的HR平台转换为企业范围的行动系统。这些解决方案直接构建到现有的人力资源系统中,在整个员工生命周期中收集员工的经验数据,并授权人力资源主管和经理倾听、理解并根据见解采取行动,以吸引、参与并留住世界级的员工。

 

SAP+苹果

除了自身推出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之外,SAP也致力于将软件解决方案与硬件设备结合,向客户提供更优的体验。在今年的SAP蓝宝石大会上,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现身,与孟鼎铭进行了一对一对话。

蒂姆·库克首先回顾了苹果公司与SAP的渊源。“企业需要改变工作方式,”蒂姆·库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SAP合作。苹果曾在1997年前后陷入低谷,当时我们找到SAP改善苹果的基础设施,它也是苹果得以复兴的助力。”

事实上,SAP相关应用已搭载了超过10万台苹果设备,未来双方亦将延续合作。“我们一直在谈智慧企业,但如何将它与移动联合?我们认为,实时信息需要更好地贯彻到企业运营中。我们做的是把机器学习、AI等技术框架整合到一起,帮助企业客户在苹果设备上更好地工作。”

蒂姆·库克列举了几个具体的行业例子。在过去,零售日化企业通常会有自己的零售店销售管理图,店员需要拿着图纸在货架上查货,如今利用Core ML便可轻松了解店面及产品的情况,如果产品偏离了货架中的正确位置,机器能够提醒人工去调整。

而在服务业和制造业中,过去设备出现状况需要维修人员检查所有零件,以发现故障所在,“如今使用SAP+苹果的产品,可利用增强现实技术找到故障所在,进行配件更换。它还能帮助用户以机器方式进行设备维护服务,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库克表示。

在对话最后,库克强调,“在做体验效率管理时,移动很重要,设备很关键,所以需要在合适的时候、在合适的设备上进行合适的决策。”

同日,SAP和苹果公司宣布,苹果设备上的机器学习技术CORE ML将首次作为SAP云平台SDK的一部分,并应用于iOS。下一个版本的SAP云平台SDK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它可以让企业创建由SAP Leonardo支持的定制智能iOS应用程序。

通过与苹果的合作,SAP为SAP Success Factors和SAP Concur solutions重建了移动应用程序,并与SAP Asset Manager共同在iOS上运行。这些应用程序集成在iPhone和iPad设备上。

对于那些需要帮助才能开始使用iOS应用程序的企业,苹果和SAP提供了9个随时可以部署的应用程序,涵盖了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