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说没就没了!4月券商业绩腰斩,长江证券净利7亿反超中信成大黑马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9-05-08 22:33

好日子才过了三个月,券商又要勒紧腰带。

5月8日,26家上市券商陆续披露4月业绩数据,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Wind数据统计,以母公司报表为口径,合计营业收入141.51亿,环比减少39.5%;净利润合计57.04亿,相比三月而言腰斩(下滑52.16%)

这主要因为4月市场处于回调状态。沪指在4月8日冲高至3288.45点以后,开始横盘震荡,在下旬出现大幅下调。30日已经跌至3000点大关,相比最高点而言,已经跌去6.39%。4月成交额也较3月出现明显收缩。

从营业收入规模来看,国泰君安证券以13.56亿元排名第一,中信证券以13.26亿紧跟其后。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也超过10亿水平。

但在净利润方面,长江证券以7亿夺得第一,是本月黑马!环比增长达到142.26%,相比去年4月而言也增长5.78倍!

公司表示,主要因为本期做出决定,同意长江资管、长江保荐利润分配方案,即分别将向母公司分配现金红利人民币5.5亿元和2000万元,导致本期母公司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及长江资管、长江保荐净资产大幅变动,但对本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无影响。

此外,海通证券与国泰君安证券4月净利润均在5亿以上。

受市场回调,投资人气下降的影响,共有23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出现下滑,占比88%

其中东北证券、第一创业、天风证券环比下滑超过90%以上。大型券商如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4月业绩环比减少逾50%。

截至目前,仅有3家券商净利润出现环比正增长,分别为长江证券、国海证券、华西证券。

与去年4月相比,各家券商表现不同。部分中小券商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长进,其中国海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华安证券业绩翻倍。大型券商表现分化,国泰君安同比增幅37.88%,中信证券同比跌42.79%。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