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襄禾、红杉等参投,贝店完成8.6亿元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9-05-08 09:23

5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贝贝集团旗下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已于此前完成8.6亿元规模融资。该轮融资由高瓴资本、襄禾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场、高榕资本、IDG资本、今日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参投。

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供应链体验升级,深耕源头供应链,打造社交驱动的柔性供应链基础设施,以实现KOL社交零售体验的全面提升。

近年来,伴随传统电商行业用户增速大幅放缓,流量红利消失殆尽,线上获客成本逐步攀升,以及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水平提升,低线城市平均消费增速十分显著,“五环外”消费者正从线下走向线上,下沉市场用户开始觉醒。在此背景下,社交电商开始成为电商新流量的探索者和下沉市场的开拓者。

2017年8月,贝店在中国社交电商发展的关键节点诞生,彼时“电商+社交”成为中国电商行业新风口。此后的2018年7月,社交电商第一股拼多多赴美上市,从成立到上市仅仅不到3年,创造了当时中国互联网企业从成立到上市的最短记录。

在贝店董事长张良伦看来,社交电商的出现重新定义了每一个消费者和用户,在社交电商领域,每一个用户既是购买者,同时也是分享者。

据了解,贝店通过人与人的社交化分享传播,实现消费者、店主以及供应链的三方连接,为用户提供居家、服饰、美食、美妆、母婴等全球商品。

在让社交融入电商的同时,贝店加强用户场景创新,深耕供应链打造。贝店总裁顾荣曾表示,人和供应链是带动贝店快速前行的“双驱动”。通过“品牌直供”、“原产地直采”、“工厂优选”等行动,贝店不断触达商品源头,以打造源头供应链,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消费服务;技术方面,贝店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赋能电商推荐、供应链、风控,强化社交体验、提升供应链效率、保障数据安全。

凭借“社交+供应链创新+大数据”的创新模式,在2017年成立以来,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贝店迅速成长为社交电商领域明星企业,发展速度引起广泛关注。

据媒体报道,2018年贝店单季度订单量突破一亿,2019年初,贝店会员数量超过了5000万。据国内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显示,在移动购物领域,贝店以KOL为节点进行多社群精细化运营,MAU同比增长549.6%至1329万,在KOL社群型的社交电商中排名靠前。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