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承诺,中国外交部:呼吁保持克制、加强对话、避免轮番升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5-08 17:42

针对伊朗有关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承诺的决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是各方共同责任,呼吁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加强对话,避免紧张局势轮番升级。

在5月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伊朗有关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承诺的决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是各方共同责任,呼吁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加强对话,避免紧张局势轮番升级。

耿爽指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对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地区和平稳定至关重要,理应得到完整、有效执行。

耿爽表示,中方赞赏伊方迄今严格履行全面协议义务,坚决反对美方对伊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对美方有关做法进一步加剧伊核问题紧张态势表示遗憾。

耿爽表示,中方将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继续为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作出努力,同时坚定维护本国企业合法和正当权益。

耿爽还称,中方一直就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问题与包括伊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根据我掌握的情况,今天,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在德黑兰向包括中方在内的全面协议有关各方作了通报。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