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下跌,芯片板块逆势上涨,食品饮料板块领跌

21综合
2019-05-09 11:37

5月9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开盘小幅拉升后,集体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相对较强,早盘跌幅较小。芯片概念逆势上涨,前期强势的人造肉、农业板块集体大幅调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1.35%,报收2854点;深成指下跌1.35%,报收8881点;创业板指下跌0.64%,报收1472点。

从盘面上看,芯片、军工、金融IC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白酒、人造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联讯证券表示,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外围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这一阶段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其典型特点或将是波动大、分化严重,防御建议紧握业绩和价值。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大幅回调之后,可能偏悲观的情绪会重回市场。去年市场底部是外部因素与去杠杆等政策多重因素叠加导致的结果。目前虽然不确定性再起,但政策方面已经有所调整、迈向更高水平的开放可能已经是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举措之一。基于这些判断,市场本轮调整可能不至于破去年低位。

国信证券指出,二季度市场主要以区间运行为主,短期内市场可能还会有所震荡,但有望获得下沿支撑。尽管如此,仍需重视市场的分化特征,在选择标的上,仍宜坚持从中期基本面的角度进行精选。

(编辑:梁宇芳)